乐山籍消防员刘乃夫骨灰安放井研故里

www.scol.com.cn (2019-02-11 13: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11)日上午,乐山籍消防员刘乃夫骨灰安放仪式在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举行。

据了解,刘乃夫是乐山井研人,1994年2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生前系阿坝州消防支队壤塘县大队壤塘县中队战斗一班班长。

哀悼献花

2月5日17时15分,壤塘县茸木达乡一民房发生火灾,壤塘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处置。返回途中,行至距县城3公里处的国道227线尕卡岭路段时,由刘乃夫驾驶的水罐消防车经过10余公里长下坡路段,因路面结冰湿滑失控。刘乃夫为保护车内其他5名人员的生命安全,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车辆侧翻,刘乃夫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4岁。

刘乃夫牺牲后,被应急管理部批准为烈士,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记个人一等功,被四川省消防总队党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