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夏雨:为患病游客开辟“生命通道”

www.scol.com.cn (2019-02-11 09:35: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2月7日,晴空万里,记者看到乐山大佛景区的交警们头戴白檐帽、手戴白手套,以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指挥着过往车辆和行人,很是忙碌。

对于交警来说,除夕夜得在路上过。当大家都在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时,他们却随时关注着道路交通路况,排查车辆超载,检查酒驾等,值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工作中的夏雨

“习惯了,家人也能理解。”夏雨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佛景区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从警10年来,他从未跟家人一起吃过年夜饭。说起这事儿,他只能将愧疚之心埋藏心底。“作为交通警察,始终要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疏堵保畅,同时严查酒驾、醉驾、假牌套牌等,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夏雨说。

2月6日下午,一名井研游客在乐山大佛景区游玩过程中因为高烧突然昏迷,需要立即就医。但由于当时正处于旅游车辆高峰期,不仅路上车流较多,而且景区道路开始交通管制,同行的家属万分着急,正在这时看到不远处有执勤的交警,于是上前求助。接到求助后,夏雨当机立断,驾驶警车为患病游客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仅仅用了7分钟,就将游客送到了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如果没有警车开道,社会车辆只能从岷江二桥绕行,而当时道路情况十分拥挤,到市人民医院至少需要1个小时。”夏雨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形,“人已昏迷了,情况很紧急,只能一边开道,一边提醒路上其他车辆后面有病人,往路边上靠,力争用最快的时间将病人送到医院。”在将病人安全送到医院后,病人家属抓着夏雨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