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2019单招政策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1-30 09:41: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日前,由乐山市招办、四川职教网举办的为期5天的四川省高职单招宣传巡展活动结束。2019年在川招生的部分高职院校来到乐山市9个县(市、区)16所普通高中、3所职高开展宣传巡展,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与此次巡展活动。据悉,2019年共有59所高职院校在我省开展高职单招工作,2019年3月3日至15日网上报名,3月19日至25日进行报名确认和缴纳报名考试费,3月30日考试。

视线转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日前记者获悉,作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2019年的单独招生已经开始。据了解,该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生源范围仅限四川省,招生计划2260名(含特长生10名),其中普通高中类计划1170名,中职类计划1080名。

报考条件

已报名参加2019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并取得14位考生号的考生。

报考方式

2019年高职单招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校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报名

报考考生本人应于2019年3月3日8:00至15日18: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填报高职单招学校志愿。学校志愿设置为1个,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并提交确定。

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考生可以修改学校志愿。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填报的志愿。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学校确认

考生应于2019年3月19日8:00至25日18:00,登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zsw.lszyxy.edu.cn/),确定所报考学校的专业志愿。

考试时间

3月30日

填报志愿

普通高中考生

最多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配,其中报考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必须是当年参加美术类考试的考生。

中职考生

按照自己所学中职专业类别报考对应类别专业(具体对应专业见招生计划表),最多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配;特长类考生可在体育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及新能源系中任选两个专业志愿填报,同时须将相关证书传真至学院招生就业处,由该学院招生就业处进行特长生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默认转为普通高中或中职类考生。

注意

考生需按时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人。否则,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

资格审核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时须提供我院《高职单招报名表》、户口簿或身份证,特长生还须持有相关证书原件进行现场确认,通过现场确认的考生准考证须加盖学院招生就业处确认章方可参加次日术科能力测试,未通过现场确认考生则安排转为普通高中类或中职类考试。

免试录取

1

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2

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3

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符合以上条件者,可向该学院提出申请免试进入对口类相应专业学习,经学院认定后,按拟免试录取名单公示7天,随学院全部拟录取名单一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审定后,办理录取手续。在办完免试手续并正式录取前,申请考生应正常参加该学院的高职单招考试。(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