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纪委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1-29 15:17:45) 来源:乐山市纪委监委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据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为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乐山市纪委将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1.乐山市国土资源局地环站工作人员孙冀川办证麻痹大意问题。2017年11月,孙冀川在办理某矿产贸易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变更登记中,未全面仔细审查资料,错误延续其有效期限,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8月,孙冀川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乐山市中区苏稽镇政府副镇长李华工作落实差问题。2018年,李华对分管的扶贫产业中扶持基金贷出率工作重视不够,仅在会上进行安排,会后推动举措不多,监督检查不够,区级相关部门多次检查、通报后仍未引起重视,导致苏稽镇该项工作在全区连续排名末位。2018年12月,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五通桥区石麟镇党委原副书记、镇政府原镇长罗勇工作监管不力问题。2012年,罗勇在石麟镇兴无村8组征地拆迁补偿款发放工作期间,对资金发放监管不力,导致征地拆迁补偿款284.36万元被兴无村党支部时任书记许刚冒领长达3年。2018年6月,罗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沙湾区沙湾镇南陵社区党委委员王太东在低保人员资格审核中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至2018年,王太东在分管社会保障工作中,对低保人员资格审核把关不严,造成收入达标人员连续领取低保金共计2.574万元。2018年12月,王太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林丰村文书吴礼进迎检编造材料问题。2018年10月,吴礼进为应付市级脱贫攻坚初审验收,伪造《乐山市金口河区农民夜校学习记录手册》记录。2018年11月,吴礼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专项整治和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违规决策问题。2016年至2018年,该局违规制定《犍为县药品零售企业整改落实方案》,违规增设药店经营面积、距离限制等内容;违规作出由乡厨协会颁发和年审的《乡厨从业资格证》代替《乡厨培训合格证》的决定;违规在2016至2017年度“优秀乡厨”“放心乡厨”“合格乡厨”的评选方案中,将购买乐山海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食材作为评定“优秀乡厨”的条件。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原局长罗由刚负重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国富、董增银负直接责任。2018年8月,罗由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国富、董增银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夹江县档案局起草文稿照搬照抄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夹江县档案局党务工作人员刘尚榕在起草单位《2017年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自查报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材料时,照搬照抄网上相关文章和往年材料。夹江县档案局副局长易丹审核把关不严,负领导责任。2018年11月,易丹、刘尚榕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聚焦中央纪委、省纪委指出的重点问题和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针对性的办法和举措,认认真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集中发现一批、整治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实在的成效确保全市集中整治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