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瓦山特色农产品香飘沫若故里

www.scol.com.cn (2019-01-28 16:0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沙湾区、金口河区人民政府主办,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组、沙湾区农业局、金口河区农业局承办的“2019年金口河区、沙湾区特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在沙湾区沫若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展销会以“迎春联展搭平台,产销对接助脱贫”为主题,集中推介、展示、展销两区特色农产品,拓展农产品营销市场。参展产品均为两地优质、原生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包括新鲜果蔬、食用菌、粮油、名优土特产、畜禽产品等数百个品种,共有金口河区和沙湾区23家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展会特别设置贫困户农产品专区,通过现场销售和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自产、自营农产品。

展会现场气氛热烈、群众饶有兴致、产品供不应求。乐山城区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参加展会不仅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名优农产品,领略到纯朴的乡土风情,还能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爱心,何乐而不为呢?

据悉,此次展销会是沙湾区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之一,重点宣传推广金口河区优质农产品,为企业搭建市场、对接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聚力消费扶贫、推行以购代捐,助推金口河区农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脱贫摘帽。2016年8月,沙湾区30名干部人才组成援彝工作队,在全省率先进驻金口河区。两年付出,终有收获。据统计,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两年多以来,从人才、资金、项目、智力等方面支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20万元,落实帮扶项目8类44个,帮助5个贫困村、2651人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