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民工回家 共祝老人长寿

www.scol.com.cn (2019-01-28 09:12: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1月26日,在沙湾区沙湾镇天车村,丰盛的坝坝宴和精彩的文艺表演,为刚刚返乡的农民工和村民们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祝福。

当天,天车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舞台之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一个接着一个,让大家看得目不转睛:以农民工返乡创业为题材的小品,笑点多多;有趣的互动问答,吸引了不少村民积极参与;特别环节——为村里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送“寿”字更是温情满满。舞台之下,书画家们现场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80余桌坝坝宴座无虚席,村民与返乡农民工亲友们一块吃上了热腾腾的家乡饭。

天车村位于二峨山系开发的核心区域,是峨沙康养走廊建设的黄金地段,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康养宜居,全村共有1200余人,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近百人,可谓“长寿村”。眼看春节将至,为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欢迎农民工兄弟返乡创业,回家过年,天车村“两委”牵头举办了“喜迎民工回家·共兴康养产业”——欢迎返乡农民工回家过年文艺汇演活动。

天车村九组村民杨晓玉和家人一起参加了村里的这次活动,曾在外打工10年的她告诉记者,出门在外最挂念的就是家里,几年前看到家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返乡创业政策也不错,就毅然选择了回乡创业。现在,杨晓玉带动10多名乡亲一起种植中药材吴茱萸,每亩能创造经济效益8000元。“我们这里环境好,适合种植中药材,发展康养产业。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回到家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杨晓玉说。(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