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红房子艺术风情小镇预计今年5月开门迎客

www.scol.com.cn (2019-01-25 09:32: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姚泠芊 记者 魏玉婷  

作为乐山市重点旅游项目乐山大渡河骑游绿廊中的重要一景,目前,沙湾区红房子艺术风情小镇文旅项目正处于核心项目建设改造中。22日,记者获悉,这个涵盖文化、艺术、旅游、康养、运动、酒店、精品民宿等内容的主题休闲度假旅游综合体,预计今年5月具备基本接待能力,力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面向周边游客开放部分区域。

该项目位于沙湾区牛石镇,这里有105栋具有年代感的红砖房,它们历经时光淬炼,成为大渡河旁一道独特的风景线。2018年9月,一个投资30亿元的文旅项目——红房子艺术风情小镇在这里落地开建,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深入推进,这片沉寂多年的红砖房也逐渐焕发新生。

22日,记者在红房子艺术风情小镇建设、改造现场看到,该风情小镇的沿河步道已完成路面硬化,近600米的红色步道犹如水上的一缕红飘带,十分炫目;铜河文化博物馆和水电博物馆两大博物馆已经进入紧张的主体改造施工中,啤酒广场一层主体结构已浇筑完成,小镇商业中心结构改造已全部完成,同时能容纳近百位艺术家的6栋工作室也基本改造完工。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并同步开启了前期的重点商业项目的对外招商工作,对首批进驻的商家实行3至5年免租金政策,预计该项目今年5月份具备基本接待能力,力争今年‘五一’小长假面向周边游客开放部分区域。”项目投资运营方四川芳华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借助现有建筑,依托大渡河流域秀美风光,充分挖掘和提升铜河文化、沫若文化,完成文化、商业、美食、酒店等多业态布局,将体量巨大的旧建筑群打造成类似于北京“798艺术区”的艺术村,推动沙湾工旅融合发展。

据悉,红房子艺术风情小镇凭借乐山山水的生态优势、工业文明优势、乐山大佛及峨眉山两大景区的辐射优势,立志打造为西南地区以铜河文化、沫若文化、当代艺术为核心的具有浓郁巴蜀文化气质的艺术风情小镇。项目建成后,市民游客可到此旅游康养,欣赏大渡河的秀美风光,追寻记忆中的美好存在,感受浓郁的艺术氛围。(姚泠芊 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