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大联欢 共话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25 09:18: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唐诗敏  

回忆脱贫攻坚奋进路,展望乡村振兴新未来。1月23日,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暖冬行动”暨星星村2019新年联欢会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举行,全村253户村民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汇演。此外,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还为村民带来了大米、菜籽油等慰问品。

村民们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舞蹈《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舞出火火的星星村;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唱出星星村的农耕记忆、勤劳精神;长寿舞蹈《拜新年》别具一格,村内的高龄婆婆们面带笑容,精神抖擞,点燃新春激情……

精彩歌舞表演间,“脱贫致富之星”王维利上台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2015年以来,在党委、政府和乐电公司的帮扶下,我们星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我知道,要想脱贫致富,首先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要靠自己勤劳致富。”13年前,王维利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右腿,2015年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在政策鼓舞下,他结合自身条件开起了农家乐——“王家院子”。通过参加各类专业培训,王维利不断开拓眼界,提升厨技。提及未来,他说:“现在我又承包了鱼塘,用来供游客垂钓,‘王家院子’将实现食宿一体化,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3年来,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赠300多万元用于星星村扶贫工作,随着村里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及成片的高山蔬菜、果园、黄花基地、蓝莓基地等陆续建成,村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2017年,星星村脱贫摘帽,2018年贫困发生率降为零。“2019年,我要继续发展养殖业,和乡亲们一起为乡村振兴而努力。”星星村六组村民曹丁香说。(记者 唐诗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