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全家福 10岁彝族小男孩可以经常看见爸爸了

www.scol.com.cn (2019-01-24 09:14: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王雪涛 记者 张清  

近日,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共同组织的2019年走基层、送温暖“全家福户户有、书画家家有”全覆盖慰问活动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大竹堡乡朝阳坪村开展,为村里180户村民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及新年慰问品,给村民家庭增添几多温馨。

活动喜庆热闹,聚拢来的村民们纷纷领取到了装裱好的全家福、书画作品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抱着书画作品和全家福开心地合影留念,并陆续带着满满当当的年货,乐呵呵地回家。发放完慰问品后,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对结对帮扶的朝阳坪村贫困户曲别左根等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家中居住环境与生活状况,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春节快到了,大家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慰问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座谈中,贫困户曲别左根谈道。看着全家福中的家人和自己,曲别左根10岁的儿子曲别石一高兴地说:“我爸爸常年在外打工,现在有了全家福,就可以经常看见他,太好了!”

据了解,朝阳坪村是纯彝族村,是市文化馆结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于2016年成功实现整村脱贫。本次慰问活动,用摄影与美术的形式将艺术普及到朝阳坪村村民家中,旨在提升村民们的精神内涵,以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村民们收到的全家福是市文化馆携手市摄影家协会于2018年11月下旬彝历新年之际走进该村逐户上门为村民们所拍摄,书画作品由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嘉州画院的书画家创作,由市文化馆出资冲印、装裱后,在本次慰问活动中免费赠送给村里的各家各户。村民们将本次收到的全家福及书画作品,纷纷用作装点自家住房,提升了居家的文化氛围。(王雪涛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