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金猪”催热年货经济

www.scol.com.cn (2019-01-22 09:42: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农历猪年春节将至,准备年货开始成为许多家庭的头等大事。日前,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各大商场及超市看到,商场内外早已是布置一新,各个商家积极备货,加大促销力度,年味也越来越浓。

在越来越浓的节日氛围里,不少市民的消费欲望也被点燃,开始筹备年货;而部分市民趁着快递停运前,在电商平台疯狂扫年货,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经意间,“年货经济”已悄然拉开帷幕。

积极促销“金猪”元素受热捧

一走进各大卖场,耳边就会响起喜庆的新年歌曲,整个商场红红火火的装扮也提醒着消费者:要过年了。即将进入农历猪年,中心城区不少超市、商场早已挂满了“金猪”样式的春节贴纸,堆出了“金猪”系列的春联等饰品,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此外,一些超市还专门推出了年货街,在为消费者全面备齐备足年货的同时,通过“买赠”、打折等促销方式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

“货品多,促销力度大,给力!”“马上过年了,早点把年货备齐迎接春节!”上周末,记者在中心城区附近一家大型超市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早早把酒类、副食等年货必备品收入囊中,开启扫货模式,整个卖场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以往这个品牌的红酒售价是99元一瓶,最近年货促销买一赠一,无论是送礼还是自用,都很划算。”中心城区某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临近春节,类似于酒水等热销品的折扣力度较大。此外,对于散装坚果、散装糖果等,超市也推出了满80元减15元或满120元减20元的促销,由于购物市民较多,记者发现超市里所有的收银柜台全部开放,即便如此市民还得排队好几分钟,才能到达收银台完成付款。

“灯笼、春联、红包这些都特别好卖,今年又是猪年,带卡通猪图案的福字、剪纸等也是热销商品。”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带有卡通猪图案的各类商品也卖得相当走俏,不少消费者都想通过购买年货为农历新年讨一个好彩头。

网购年货线上线下新体验

“过年准备宅在家,计划提前囤一些洗化用品,在某洗化用品专卖店的线上天猫旗舰店下单,没想到第二天位于城区万达广场的实体门店工作人员就将货物送到我家中。”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本以为春节前夕物流会很慢,这样的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很给力。

原来,如此便捷的消费体验得益于电商平台官方旗舰店联合物流伙伴和商家推出基于门店发货的“定时达”服务,消费者网购下单时,可以选择从就近的实体门店送货,最快数小时就可以送达,还可以预约特定时段送货。

这些快速拥抱“新零售”重构消费场景的商家,也将快速抢占消费者口碑和心智,焕发新的生命力。

“春节马上到了,一些实体店无法购买的年货我会选择网购,不少电商平台的‘年货节’活动优惠也大,希望能赶在快递停运前备足年货过节。”不少热衷于网购的市民表示,在安心扫货的同时希望物流能给力,让消费者及时收到货品。(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