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乐山各大车站客流平稳

www.scol.com.cn (2019-01-22 09:36: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春运出行,旅客最担心的就是买不到车票。昨(21)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乐山各大车站客流平稳,旅客购票很轻松。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各车站做好了准备,方便旅客购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昨日,记者前往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看到,车站大厅内购票、候车的旅客量与平时相当,大家主动在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不少旅客选择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取票,秩序井然。

“现在网络购票非常方便,提前订好了车票,出行就更加从容了。”正在候车的旅客吴女士说,由于出行日期正好是春运第一天,她特意提前一周在网上买好了车票,结果来车站发现并不挤,在售票窗口也能轻松买到票。

据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生产经营科副科长陈宇锋介绍,春运首日,车站客流量平稳,较平时仅有小幅增长,随着春节的临近,预计客流量将逐日递增,2月3日将达到节前客流最高峰。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该站加强了车站内外、车辆、旅客行李等安全检查;同时,根据客流变化,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增加车次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昨日,乐山联运汽车站、乐山肖坝旅游车站客流量平稳。旅客若需在客流高峰期乘车,可随时通过四川汽车票务网(网址:http://www.sc-qcp.com)等网站查询余票,提前购票。

高速公路

快处快赔点位群众服务点

看这里

本报讯(记者罗晓玲)昨(2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联合交通执法、路产管护、保险等部门和企业在乐山南收费站举行“平安春运情暖旅途”2019春运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启动仪式,安排部署了2019年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并公布了春运期间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点位和群众服务点。

据悉,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将停止施工,按照标准恢复路面,高速公安将根据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在车流高峰时段、节点适时对货车采取临时管制措施;春运期间,高速公安将继续对非法营运、严重超速、超员超限、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严打态势。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点位

成雅高速:蒲江警务区、名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5-3225110;

邛名高速:邛崃西收费站,报警电话028-88789110;

乐宜高速(乐山段):犍为南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496122;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眉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497122;

乐雅高速:峨眉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635110;

遂资眉高速(眉山段):东坡收费站,报警电话028-38618110;

乐自高速:荣县南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636122;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报警电话0835-2352110。

◆群众服务点

成雅高速:蒲江警务区;

邛名高速:邛崃西收费站;

乐宜高速(乐山段):五通桥服务区、犍为南收费站;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眉山服务区;

乐雅高速:峨眉山收费站、瓦屋山服务区;

遂资眉高速(眉山段):眉山服务区;

乐自高速:井研服务区;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