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1-21 18:5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1月21日,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联合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高速公路公司、中国人保财险乐山分公司在乐山南收费站举行主题为“平安出行,情暖旅途”的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信息研判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客运车流激增,今冬明春货运物资运输需求旺盛,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路网交通流量将同比上升8%左右。

针对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形势,高速公安四分局采取了四条措施:一是请路公司倒排工期,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隐患,加快整改速度。二是春运期间施工路段要停止施工,按照标准恢复路面,乐宜高速新民站至犍为南站的施工路段已停止,成乐高速扩容施工路段也将尽可能恢复应急车道。三是根据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在车流高峰时段、节点将适时对货车采取临时管制的措施。四是春运期间,高速公安将继续对非法营运、严重超速、超员超限、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严打态势。

此外,各单位将同心协力为群众平安舒适出行提供保障。

高速路公司:针对出行高峰时段,将增加人员和应急收费机,压缩进站车道、增加出站车道,加快出站车流疏散速度,避免因收费原因排行至主线,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保险公司:各警保联动点位将全部启用,民警和保险理赔员迅速到位,竭力推进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最大限度服务人民群众。

高速公安:一是加强巡逻,确保足够力量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地把人力、车辆、装备屯积路面;二是加强应急车道和服务区的疏导,保障应急车道和服务区的交通秩序平稳,严防因车流过多导致服务区拥堵和应急车道不畅;三是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严管危化品运输。2019年2月2日零时至2019年2月11日24时全省道路范围内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四是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封路。积极协调清障施救单位,补足应急物资装备,并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高速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

启动仪式上,高速公安四分局还公布了辖区春运期间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点位和群众服务点。

 

【延伸阅读】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点位

成雅高速:蒲江警务区、名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5-3225110;

邛名高速:邛崃西收费站,报警电话028-88789110;

乐宜高速(乐山段):犍为南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496122;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眉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497122;

乐雅高速:峨眉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635110;

遂资眉高速(眉山段):东坡收费站,报警电话028-38618110;

乐自高速:荣县南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636122;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报警电话0835-2352110。

春运群众服务点

成雅高速:蒲江警务区;

邛名高速:邛崃西收费站;

乐宜高速(乐山段):五通桥服务区、犍为南收费站;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眉山服务区;

乐雅高速:峨眉山收费站、瓦屋山服务区;

遂资眉高速(眉山段):眉山服务区;

乐自高速:井研服务区;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