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转走3746元 不仅退钱还得道歉

www.scol.com.cn (2019-01-18 09:36: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陈耘莹 记者 龚启文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他人的物品要主动归还。然而,就在前几天,沙湾区一男子捡到别人遗失的手机后,不仅没有主动归还失主,还转走了微信钱包里的3746元。

1月8日,沙湾区龚嘴镇牛沟村村民祝先生到沙湾区公安分局报案称,他的手机于6日晚不慎丢失,但当他补办通信卡后再次登录微信时,发现微信钱包里的3746元零钱没有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缜密调查,民警发现犍为籍男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9日,民警在沙湾城区将杨某抓获归案。审讯中,杨某交代,他捡到手机后,发现没有密码锁,便随手点开微信翻阅。当他发现微信支付需要密码时,便动起了“歪脑筋”,尝试两次后破解了支付密码,发现微信钱包里还有3746元零钱。欣喜若狂的他,立即把3746元零钱转到自己的微信钱包里,并立即注销微信支付功能,删除微信转账全部记录。他原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但还是被民警抓到了。鉴于杨某认罪态度较好,同时全额退还了3746元零钱,祝先生谅解了他。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微信钱包除了可以设置支付密码外,还可以设置钱包锁,这样能更好地保护账户资金安全。(陈耘莹 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