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虚拟币诈骗风波 女子被骗4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1-18 09:34: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陈耘莹 记者 龚启文  

1月8日,市民陈女士到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冠英派出所报案称,她被人骗了。原来,2017年7月,陈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杨某,后在杨某的推介下,在网上投资40余万元购买虚拟产品(虚拟币)。然而,2019年投资网站突然关闭,杨某也音讯全无。陈女士觉得被骗,便前往派出所报案。陈女士告诉民警,2017年7月以来,陈女士与其好友共计投入200余万元购买虚拟币。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民警介绍,虚拟币是指互联网上面的一种虚拟出来的金钱。即高科技中代替实体货币流通的信息流或数据流。虚拟币与支票和电汇不同,虚拟币不能通过银行转账,目前只能流通于网络世界,虚拟币是由各网络机构自行发行,没有形成统一的发行和管理规范。也就是说,虚拟币是在特定的地方才有它的价值,离开了特定的环境就失去了价值。

骗局——有7个特点:

民警说,虚拟币的骗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发展下线。以发展下线的形式扩大规模,募集更多资金。

2、充值会员。会员等级越高,收益越好。前期给一些返利,后期在你还没有回本的时候,人间“蒸发”。

3、宣称币值上涨可以解冻资金。虚拟币的价值是根据会员的数量来上涨的,只有上涨5%,才能解冻资金提现,如果不涨,本金都拿不回。

4、高收益回报。通过控制币值上涨,使你认为收益提高了不少,但是没有人购买,无法实现交易。

5、代挖虚拟货币。让你代挖虚拟币,承诺给你钱。为了取得你的信任,发一张他给别人打钱的转账截图给你。其实这个转账截图是虚假的。

6、购买挖矿机。投资1000元送100个虚拟币和1台挖矿机,挖矿机每天能产生25个币。但虚拟币的价值是跟市场上多少有关系,假如虚拟币的总量没有控制,那么你挖的币只会越来越不值钱,只能低价卖出。

7、高价虚假回收。给出高于市场的价格回收虚拟币,但是只先给一半的钱,让你把币转给他之后再付另一半的钱。不要轻易相信这种高价回收虚拟币。

防骗——牢记4个“不”:

不轻易投资        不随意点不明链接

不轻易向个人账户转账   不相信美好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