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投入23辆社区警务巡逻车

www.scol.com.cn (2019-01-15 10:0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提升治理社会突出问题的能力,深化“平安市中区”建设,区委、区政府投入140余万元,集中采购一批社区警务巡逻车。1月11日上午,社区警务巡逻车发放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社区警务巡逻车的配发是区公安分局高站位谋划、点线面网格化布局,强化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社区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应急处置 、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

市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余旭介绍,此次公安分局总共采购了23辆社区警务巡逻车,有6座的10台,4座的13台。这批巡逻电瓶车环保、节能,方便、快捷,投入使用之后,能够进一步增强市中区各派出所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平安市中区建设。

发放仪式结束后,各派出所的民警欣喜地驾驶着巡逻车,认真地投入到社区的巡逻工作当中。肖坝派出所副所长陈兴和同事,驾驶着巡逻车来到肖坝社区的背街小巷,通过实际操作熟悉、了解巡逻车的各功能用途。陈兴告诉记者新的警务车辆跟一般的警务车辆比,有很大的优势,车身小,可以去一些比较拥堵、狭小的巷子;车身后面的LED屏设计也很实用,可以宣传一些警务标语。

社区警务巡逻车投入使用后,将发挥最大效能,深入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不仅有力地震慑违法犯罪,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还将为平安市中区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袁思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