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二中医院为11名困难残疾人成功适配假肢

www.scol.com.cn (2019-01-04 10:1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枝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枝 记者 余建军) 1月3日,11名有身体残疾的患者来到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成功地接受了假肢适配。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由市中区残联发起的,邀请了成都八一康复医院的专家,对筛选出的来自市中区11名困难残疾人进行假肢适配,以帮助他们适配假肢,改善其生活条件及生活质量。

区残联康复科郭海容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作为假肢适配定点机构,将保证在残联补助标准范围内为受助对象免费适配大、小腿假肢和前臂假肢,并对假肢主件(关节、脚板、连接管、接受腔)实行为其一年的质保。对此次接受假肢适配的困难残疾人,将按规定实施补贴。

据悉,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市中区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乐中府发【2018】3号)和市残联等6部门《关于转发<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的通知》(乐市残联办【2017】9号)精神,帮助残疾人适配假肢,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及生活质量,2018年7月,由乐山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乐山市市中区财政局、乐山市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部门联合出台了《乐山市市中区困难残疾人假肢适配补贴实施方案》,对乐山市市中区户籍内有假肢适配需求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持证残疾人实施假肢适配补贴,其中,建档立卡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优先安排。补贴标准为适配大腿假肢每例补助3000元,小腿假肢每例补助2000元、前臂假肢每例补助3000元(不含膝裂断、髋裂断、上臂假肢以及塞姆假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