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费1月起改为由燃气公司代收

www.scol.com.cn (2019-01-03 09: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更好地改善乐山市主城区居民环境卫生,从2019年1月起,乐山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方式将进行改变,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改为由乐山市燃气公司代收。

乐山市生活垃圾填埋场

记者从乐山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仍执行2003年的收费标准,按照每人每月2元收取,对低收入群体的免交政策维持不变。收费范围为市中区张公桥、泊水街、上河街、肖坝、通江、柏杨、大佛七个街道办事处行政区范围(含岷江东岸、高新区、牟子、苏稽等集镇范围)。

据乐山市环卫局的工作人员曾冰倩介绍,“之前乐山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由原来的物管企业代收,统一有乐山燃气公司代收后,居民在就能在缴纳燃气费的时候,把生活垃圾处理费一起缴纳,这样既能减少收费环节,方便群众缴费,同时实现缴费公开透明。”

据了解,按就近原则,乐山市环卫局在45个社区设立了宣传咨询点,方便群众咨询,现场核对人口信息。非3人户户主和一主多户户主需主动申报核实基础信息。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乐山市财政,用于主城区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实行收支两条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