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1-03 09:40: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提案人:张国芬

关键词:区域公共品牌

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加快建设区域公共品牌,有助于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我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提供新动能,助推我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我市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统揽公共品牌资源保护利用的组织机构不健全,公共品牌资源被抢注现象严重,全市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滞后,公共品牌资源保护使用推广不够等。

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全市区域公共品牌发展中心,与市级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合署办公,完善创牌、用牌、护牌工作机制。规范管理,搭建全市公共资源综合管理平台,建立健全区域公共品牌的标准、准入、监督和退出机制。加快全市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优先对我市农业、服务业(旅游商品)的公共资源品牌进行创作设计、注册保护,促进全市区域公共品牌健康发展,争取做到区域公共品牌名称响亮大气、logo标识过目不忘,真正体现乐山悠久历史文化。加强对乐山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运用、推广,加强行政指导、日常管理和保护提升,以扩大影响。(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