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辆“本土造”纯电动公交车投运

www.scol.com.cn (2019-01-02 07:45: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1)日,比克纯电动汽车下线投放仪式在乐山市工业集中区举行,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接给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标志着具有乐山人文特色的“本土造”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副市长廖克全出席投放仪式。

昨日上午,30余辆排放整齐的纯电动公交车停放在深圳比克乐山新能源汽车基地厂区内,车身以橙红色为主色调,十分艳丽。车内饰简洁大方,公交车司机正在适应新车系统。

据深圳比克集团四川比克汽车公司副总裁姚洪介绍,这30辆公交客车的“三电系统”,采用比克集团先进的系统配置,搭载国内一流的电机、电控系统和比克最新的大容量动力锂电池,为这批公交客车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在安全方面,采用了国内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逃生侧窗、危化品检测仪、车门自动逃生系统、驾驶舱安全隔离门等系统配置,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这批公交客车在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上达到国内同类车型的先进水平。

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有全表示,此次正式接收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交接仪式后马上投入到“两会”的保障任务,随后投放到中心城区线路运行。该公交车不仅实现零排放,运行和维护成本也相对较低,未来乐山将逐步转化为新能源公交车,2019年计划投入150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绿色的公交出行服务。

据悉,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成功下线,结束了乐山市有汽车生产资质无汽车产品的历史,填补了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空白。(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