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珍:情系文化 服务百姓

www.scol.com.cn (2018-12-28 10:08: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说起林雪儿,乐山很多人都不陌生,知道她是一名作家。她的真名叫王雪珍,也是乐山市中医医院的妇科副主任医师、市政协委员、乐山沫若书院研究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常年活跃在文化战线上,从2011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关注乐山文化事业、经济社会发展,为乐山文化强市、脱贫攻坚等建言献策。

作为医生,王雪珍从医33年,出版了与医院有关的长篇小说《妇科医生》和《亲爱的宝贝》。

“因为文学,我常常觉得过着两种人生,看病、写作二者互相交集,渗透。而我在渗透中享受生命的丰富与斑斓。”王雪珍谈道,作为医生就要以病人为中心,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具有奉献精神,认真践行医疗服务承诺。同时感激职业给予自己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也感激文学给予的人文情怀,使自己以更宽广更温润的心去关爱生命,努力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见证时代,书写生机。王雪珍常常深入生活、扎根基层进行调研、采风创作。去年7月,她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的省定贫困村柏香村进行实地调研、采访,了解当地扶贫情况。看到柏香村一步跨越千年,村民的思想观念、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她饱含深情地创作了报告文学《深山柏香》,并在《中国作家》杂志发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同时,她还撰写并提交提案《怎样引导扶贫对象消除等、靠、要思想的建议》。“这个提案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政府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贫困户采取激励机制,引导贫困户勤劳脱贫。”王雪珍谈道。

在政协委员履职中,王雪珍积极参与各类视察、调研活动。作为文艺界别政协委员,她更多的是关注乐山文化的发展,努力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提交了多件关于促进乐山文化繁荣发展的提案,均得到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如今,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在即,王雪珍也准备了《珍惜人才,切实落实精品文艺扶持》《打造乐山文创基地,为国际旅游目的地添彩》《改善零公里基础设施,提升峨眉山旅游形象》三个提案,准备在会议期间提交。(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