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霞:扎根基层 振兴乡村

www.scol.com.cn (2018-12-28 10:07:3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坚持深入基层学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发展,团结干部群众脱贫奔康,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始终是沐川县建和乡党委书记李梦霞关注的重点。

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立足本职,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活动,先后参加人大代表视察重大项目建设10余次,开展调查研究20余次。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切实深入基层的人大代表,她始终坚持反映民意、倾听民声、汇聚民智,代表人民意志行使职权,走访群众2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并在七届市人大常委会一次、二次、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旅游环境整治》《关于加大贫困县农村电网改造支持力度》等意见建议6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2016年以来,协调建成了李家山和尖山子等茶叶生产基地1.84万亩,培育发展笋用林8.16万亩,种植金银花1.43万亩;改善群众住房308户,易地搬迁贫困户76户,新建新村聚居点6个,2000余名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4个村实施农网改造,420户群众使用上了清洁能源;推动246户666名贫困群众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标准,1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同时,她协调推进仁沐新高速、樱花公园、生态河堤、工业园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征地拆迁1500余亩,安置群众800余户。

“经过脱贫攻坚,贫困县农村面貌和贫困群众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工业发展条件薄弱、产业发展滞后,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李梦霞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键,需要上级加大贫困县脱贫摘帽后政策支持倾斜力度。”

“在即将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我准备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方面的问题。”李梦霞说,“培养和引进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也是对现代新型职业农民的基本要求。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我建议市委市政府建立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拓宽思路,创新三农人才引进机制;建立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农民进行职业培训,打造新型专业农民;加强政策支持,充分利用、整合现有各类政策,为各类人才在农村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和保障。”

李梦霞说,她会继续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真实反映民意、解决民困、凝聚民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