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更安全 “乐山造”纯电动公交车来了

www.scol.com.cn (2018-12-28 10:05: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记者日前从市运管局获悉,30辆“乐山造”纯电动公交车即将在乐山中心城区投用。这种纯电动公交车不仅绿色环保、噪音小,而且在乘车安全保障上做了不少“文章”。

即将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

据悉,这30辆纯电动公交车由深圳比克集团乐山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生产,车上设置了车危仪、司机安全门、应急逃生窗、乘客门智能应急控制系统等安全设施设备。

车危仪分别位于前车门和后车门处,乘客若携带了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车危仪将自动报警;司机安全门采用钢化玻璃将驾驶室与车厢进行了相对隔离,既不影响司机视线,又能防止乘客干扰司机正常行车。

该车车窗逃生方式除了普通的安全锤破窗逃生外,还可通过开启车上设置的4个应急逃生窗逃生。(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