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谎话连篇被揭穿 原来还是毒驾

www.scol.com.cn (2018-12-27 10:04: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一男子驾车被民警拦下检查,由于无法出示驾驶证,他巧言“辩解”却又难以自圆其说,被民警揭穿。原来,该男子不仅无证驾驶,而且还是毒驾,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24日晚上,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五大队民警在乐雅高速乐山南站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夜查整治。在对一辆白色奥迪车进行检查时,民警注意到该车驾驶员的手一直在轻微颤抖,而车内的暖气开得比较足,不像是冷得发抖。接受检查时,驾驶员称驾驶证放在家里了,经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张某的驾驶证为注销状态,当民警问其原因时,张某一口咬定不知情,还谎称驾驶证被记了21分,至于记分的原因他不清楚,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驾驶证被注销了。随后,张某因涉嫌无证驾驶被民警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张某于2016年因吸食冰毒驾驶证被注销,后被执行了社区戒毒。24日晚上被民警挡获时仍属社区戒毒期间。当天晚上,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毒检,其唾液检测样本经现场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嫌吸毒。张某承认吸过毒,但谎称只在2016年吸了一次,并辩称“最近生病在吃药打针,可能是药物作用导致这样的检测结果”。随后,民警将张某移送至派出所,经过民警耐心教育、劝告,一直到25日凌晨,他才承认自己于12月13日左右在一朋友家吸食了冰毒。后经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认了张某涉嫌吸毒的违法事实。

目前,张某因涉嫌社区戒毒期间再次吸食毒品,被认定为吸毒成瘾严重,被送往乐山市拘留所先期执行行政拘留15日后再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