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日“到货” 预计周六最低气温1℃

www.scol.com.cn (2018-12-27 10:03: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记者从乐山市气象台获悉,明(27)日至周六(29日),乐山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这次冷空气力道蛮强,将持续到2018年最后两天。期间,最低气温都在6℃以下。预计本周五(28日)最低气温将降到2℃,加上3-4级偏北风,体感将从冷跳转到非常冷。本周六,还将继续降到1℃。之后,天气虽有所好转,但气温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这么低的气温,究竟会不会下雪呢?据乐山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乐山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至于乐山中心城区会不会降雪,目前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下雪需要满足足够冷的低空气温和充足的水汽。这次冷空气太强,暖湿气流不够给力,无法提供充足的水汽,下雪的可能性不大。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稀释和清除,老人和孩子要加强呼吸道等疾病的预防。同时,受雨雪天气影响,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市民出行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