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24小时不打烊

www.scol.com.cn (2018-12-27 09:39: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陈耘莹 记者 宋雪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以下简称“12328热线”),是交通运输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设群众满意交通方面”办的十件实事之一。

乐山“12328热线”自2014年年底上线,至今已运营4年时间。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这个24小时“不打烊”的热线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直接服务人民群众,架起交通运输行业部门和群众的“连心桥”,督促有关部门更加高效地解决问题,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交通运输部门全面舒心的服务。乐山“12328热线”,如今已成为乐山交通运输部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您好,这里是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走进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位于大厅左侧的乐山“12328热线”坐席,工作人员张光洁正在耐心接听群众来电。一边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在电脑上详细做好记录。张光洁挂掉电话后告诉记者:“这样的电话,我们一天最多会接听近60个。”

一台电话、线分两端,一端职责、一端需求。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系统,乐山“12328热线”开启了24小时在线的运转模式:电话需在规定时间内接通,接到群众电话后,工作人员需当即答复,如不能立即答复则需形成工单,转办相关职能单位承办。“按规定,投诉举报15个工作日办结,意见建议5个工作日办结,信息咨询2个工作日办结。”市交通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二级平台各单位所承办完结工单的具体办理情况,中心每月还会进行汇总,整理出投诉举报类数据并编写月度分析报告。

今年4月21日上午,市民李女士乘坐出租车,不慎将某品牌手机遗失。由于未索取发票,也不记得车牌号码,焦急的李女士拨打了“12328热线”,热线值班人员随即与出租车GPS监控中心取得联系。经过热线工作人员与出租车GPS监控中心的全力沟通查询,最终联系上该出租车的夜班驾驶员并找到手机,之后通过出租车公司交还至李女士手中。4月23日下午,满怀感激的李女士为“12328热线”和出租车GPS监控中心送来锦旗,感谢大家的帮助。

今年7月4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沙湾区某驾校存在违规设置教学点的情况。接到电话后,热线平台及时沟通交办,沙湾区运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张先生反映的三个场地进行突击检查,按照相关条例责令该驾校立即整改,并约谈驾校法人,要求关停未经验收的训练场地,同时对三名违规教练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教育。7月12日,沙湾区运管所执法人员将处理结果告知张先生,张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从意见咨询到寻求帮助再到违规违法举报,一根电话线连接着群众,让“12328热线”贴心的服务成为“信任”这个词最直接的化身。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乐山“12328热线”共受理有效业务9338件,其中投诉举报类2026件,信息咨询7172件,意见建议类140件。在受理的业务当中,道路运输方面占937件,城市客运方面占5659件,高速公路方面占334件,成为受理的主要领域。而这9338件有效业务,办结率为100%,回访满意率达到94.62%,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

据悉,自乐山“12328热线”开通以来,市交委2人被评为“2016年度四川省12328电话优秀话务人员”,2人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省12328电话优秀管理人员”,2人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省12328电话优秀话务人员”,并获评“2017年度四川省12328电话先进集体”。此外,还有1人被评为“2017-2018年度全国12328电话十佳服务中心百佳工作者”,这一殊荣全省仅有4人获得。(陈耘莹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