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政务服务无人值守站项目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2-26 11:0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了乐山市市中区政务服务无人值守站项目建设启动会。

启动会上,由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率先陈述了探索无人值守站的理念和初衷,随后,技术负责方就此项目的需求背景、产品简介、操作流程、效果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对无人值守站智能引导、实人核身、材料扫描、无人运输、智能核验等方面分别做了展示汇报。

据了解, “7X24无人值守站”是指7天工作日乘以每日24小时,突破服务时间局限,实现365天24小时值守审批,同时也是基于“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建设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的辅助下,打造的一款高度集成的人工智能终端设备。

据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乐山市市中区“7X24无人值守站”落成后将实现企业和办事群众材料准备、操作指引、受理准备、无人认证、材料预审等环节全程电子化,切实解决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培训投入大等弊端。

乐山市中区审批局局长梅燕玲强调:希望各团队通力协作,以“审批无人值守站”为出发点,突出市中区区位优势和审批个性,将审批不断精细化、智能化、便利化,让办事群众“不做填空题,只做选择题”,并以此为契机,将审批无人值守站作为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着力点,展开政务服务的更多探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