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萍:立足发展 建言献策

www.scol.com.cn (2018-12-26 09:17: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何萍今年34岁,是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干部、乐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市台联”)秘书长。自2016年底当选为市政协委员以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组织开展好台联界别活动的同时,立足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税务稽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这项工作,就是防止国家税款流失,是税务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这是何萍对税务工作的感言。

担任着市台联秘书长的何萍,还负责市台联活动的策划和落实。因为工作出色,今年10月,何萍个人被省台联推荐作为省台联系统干部代表,参加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及优秀青年台胞培训班,完成全部课程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何萍从最初的毫无头绪,到后来的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经历了诸多学习、调研与积累过程。“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我倍加珍惜每次‘走出去’的机会,不仅积极参加市政协和党派组织的调研,还努力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为建言献策积蓄能量。”何萍谈道。

在我市旅游业发展中,游客在乐山留宿的不多,全市旅游收入对门票的依赖度较高。如何增加游客在乐山的停留天数,实现“快进慢出”的旅游模式,是何萍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此,她利用休息时间辗转全国各地,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分析比对,最终在今年初提出了名为《关于打造乐山大型实景演出的建议》的提案。这条提案针对我市缺乏高端实景演出的短板,提出可行性建议,受到市政府重视,很快便得到了落实办理。今年,总投资8.2亿元、由著名导演为我市量身打造的《只有峨眉山》大型实景演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有望明年竣工公演。

何萍给自己制定了计划,在委员履职完成标准动作“五个一”的基础上,要求自己每月上报提案和社情民意,积极争取理论文章选题,以写促学。她今年报送的理论文章《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研究》,被市政协推荐给省政协采用,并被收入《四川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论文选编》。

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何萍也将目光投向这里,精心准备了提案《关于保障乐山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准备在即将召开的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交。何萍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对全社会各行各业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字经济的实现,无论对于民众生活还是对于单位工作来说,效率都会大大提升。”

何萍告诉记者,成为市政协委员来的两年里,自己得到了很多历练成长。下一步,将不断为参政议政扩大知识储备,为民主监督增强政治意识,为建言献策提升个人素质,为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懈努力。(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