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风景如画看绿心

www.scol.com.cn (2018-12-25 09:25: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在乐山城市中心,有一处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绿地,被乐山人亲切地称为“绿心”。今年3月,嘉州绿心公园十里桃花盛开;4月,白色、粉色、紫色蔷薇铺满公园山坡;5月,黄色的金鸡菊、白色的雏菊装扮绿海路;6月,绿心公园5000余平方米的向日葵悄然绽放,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徜徉花海,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和谐之美……今年以来,因为花,嘉州绿心公园着实火了一把。

嘉州绿心公园游人如潮 彭国平摄

与绿心美景零距离 彭国平摄

阳光之下的嘉州绿心公园,空气格外清新,山林间鸟鸣声四起,丝毫没有城市喧嚣。行走在绿心步道,两旁绿植随风摇摆,鲜花艳丽绽放,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旖旎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绿心的向日葵花海 彭国平摄

绿秀嘉州,花开街道成风景。从2017年年底开始,乐山开展“绿秀嘉州”行动,对中心城区9条街道进行一街一景绿化打造,即一条街一个树种,一条街一种特色。历时一年多,如今绿秀嘉州行动初见成效。2018年11月底,第二期“绿秀嘉州”行动启动,今冬明春,我市将在中心城区打造多条特色街道、重要节点,提升公园品质,努力把乐山打造成“绿秀嘉州、水润乐山”的全省公园城市示范城。

肖坝路两旁樱花成景 记者 吴薇 摄

大渡河骑游绿廊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段 记者 魏玉婷 摄

骑着自行车,就能沿大渡河踏青赏花、探险攀岩。为进一步落实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加速发展全域旅游,乐山市拟打造总长200余公里,连接市中区、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的大渡河骑游绿廊项目。2018年11月,大渡河骑游绿廊沙湾段首期工程建成。今后,骑游绿廊将不断延伸下去。

如今的嘉州,处处都是好风光,满眼都是风景画!春夏秋冬,春华秋实,乐山的每一个季节,都有毫不吝啬的美好与期待。(记者 曹江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