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中小学生讲故事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www.scol.com.cn (2018-12-24 17:1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用故事讲述改革的征程,用语言对新时代进行讴歌。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近日,犍为县举行中小学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小百家讲坛”讲故事、演讲比赛,通过初赛选拔出来的22名选手参加。

选手激情演讲展风采

比赛中,选手们以“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结合《读本》及自身感受尽情释放情怀,讴歌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讲述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

选手们的演讲抑扬顿挫、绘声绘色、热情饱满、声情并茂,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博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在《改革新开放,走进新时代》、《消失的茶缸,不变的情怀》、《让青春与新时代共进》、《长大后,我要成为您》、《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等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改革四十年辉煌蜕变的中华盛世向观众缓缓呈现,美好的未来画卷徐徐展开。

优秀选手获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特别是对讲稿的切入点、孩子们的语言表现力、肢体语言、讲故事与演讲的区别等方面作了专业点拨。

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此次活动共评出小学组讲故事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中学组演讲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据了解,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该县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已经成为对全县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10余万人次的青少年踊跃参加。近几年,读书教育活动征文、讲故事、演讲比赛获国家级奖项41个,该县教体局连续两年获全国优秀组织奖。(万一 姚理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