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一村干部被诬告 县纪委监委现场澄清正名

www.scol.com.cn (2018-12-24 09:28:21) 来源:嘉廉话
编辑:刘若辰  

“感谢纪委的澄清,让我能挺直腰杆,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做事了。”12月20日,在沐川县永福镇油房村举行的澄清大会上,村主任杨云贵就像吃了“定心丸”,心情舒畅了。

澄清大会现场

原来,今年9月,沐川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杨云贵将大伯杨德祥家评为贫困户,连续两年将‘贫困户建房补助’划拨给杨德祥父子用于修建同一幢房屋,将集体公路硬化材料用于自家路面及田埂硬化”等问题的匿名举报,收到举报后,县纪委监委迅速进行了核查。经核实,匿名举报所反映杨云贵的上述问题均不属实,县纪委监委决定对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予以澄清。

长期以来,信访举报是社会公众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进行监督的重要渠道,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对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推动作用。但一些不实的举报,极大挫伤了个别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造成不良影响。为此,沐川县纪委监委积极健全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对查实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范围为被举报人澄清正名,及时消除失实信访举报负面影响。

澄清后,杨云贵感觉一身轻

“县纪委监委迅速查清事实,并在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面前为我澄清,我心里感到很欣慰。以后,我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与群众沟通交流,避免这样的误会再次发生。”放下思想顾虑的杨云贵,感觉一身轻松,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正气必扬,歪风必抑。“感谢广大干部群众对纪委监委的信任,同时希望大家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进行举报。”面对捕风捉影、捏造事实、恶意中伤等不实举报、诬告,沐川县大楠片区纪工委书记、片区监察室主任王锐特意向与会人员讲解了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应承担的后果。“纪检监察机关理直气壮地为干部澄清正名,既是对当事人的关心、爱护,更是对诬告陷害者的震慑。”

“澄清了就对了,继续甩开膀子加油干。”前来参加澄清大会的党员刘志友说。“希望你一如既往地为村里群众做实事。”油房村老支书陈兴友对自己看着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杨云贵期望道。

据悉,为净化县域政治生态,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沐川县纪委监委将在今年“廉政宣传周”期间,加大“依法举报、打击诬告”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