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乐华杯”诗词大赛落幕 59人获奖

www.scol.com.cn (2018-12-21 10: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姚理强) 近日,犍为县举行“乐华杯”诗词大赛颁奖典礼,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坚定文化自信,诵中华经典,写传统诗词。四川省诗词协会会长滕伟明,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教授周啸天,乐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犍为县诗词学会会长,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犍为县“乐华杯”诗词大赛由犍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犍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犍为县教育体育局、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犍为县诗词学会承办。

会上,该县文联负责人宣布犍为县“乐华”杯诗词大赛获奖名单及通报表彰决定,参加典礼相关县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尤其是看到我们的学生能够这么热爱中国古典诗词和古典文化,真是后生可畏,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是有希望的。”今年24岁,来自乐山市沙湾区的国学教师李林桔创作的《犍为八景并序(龙池春涨)》获得特等奖后,发表了获奖感言,现场诵读了自己的作品。

颁奖典礼上,犍为县诗词学会会员和部分学生用诗舞剧、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了古诗词作品,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弘扬和传承我们的国粹——中国古典诗词文化。

“很荣幸能够在这次‘乐华杯’诗词大赛中获奖,感谢我的老师教给我许多关于诗词的知识,让我有资格站在这里与众多诗词爱好者共同成长。”学生古诗词组一等奖获得者何娇娇发表了获奖感言。

据了解,大赛从2018年5月1日征稿,至2018年8月30日截稿,省内外共计投稿作者605名作品1510余篇,经过初评、终评、定评,最终大赛分成人古诗词组、学生古诗词组、新诗组,评出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59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