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餐饮业座谈如何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8-12-19 09:4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乐山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推动乐山市餐饮业提档升级,助力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近日,乐山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乐山市餐饮业提档升级座谈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旅游体育委、城管局等市级有关部门,重点县(市、区)商务部门和餐饮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重点餐饮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川菜挑战大赛乐山市获奖情况,讨论了《乐山市餐饮业提档升级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并围绕全力配合做好全市双创工作、新形势下餐饮提档升级等主题,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建言献策,氛围热烈友好。

座谈会上,市餐饮协会会长龚芬,尽膳口福董事长刘咏梅、红船渔楼总经理石利群等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与大家互动交流探讨,对乐山市餐饮业发展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级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介绍了餐饮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餐饮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乐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胡洪滔强调了乐山市餐饮业发展存在六个问题:一是餐饮业发展已出现“A”字形拐点,“乐山味道”的口碑效应基本已消耗殆尽;二是聚集效应不强,“载体”的有效支撑不够,如张公桥美食街等特色街区档次低,交通、卫生等配套严重滞后;三是品牌不响,溢价能力不高,龙头企业偏少,商标和老字号产品等面临知识产权抢注等问题;四是人才断档问题突出,餐饮接班人、高级以上厨师欠缺;五是品质、服务水平低,就餐环境、卫生已不能适应当前消费升级、消费分级的需要,无法满足多场景、多文化、多层次消费;六是经营理念落后,对资本市场、互联网经济运用不足,导致走出去步伐太慢。并对乐山市餐饮业发展提出六点希望:一是企业要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打破行业壁垒;二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大胆尝试、勇敢走出去;三是协会要进一步规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在制定行业标准、服务菜品升级等方面有所作为,要真管、严管、会管;四是区县商务部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五是拥抱互联网和新时代,重视人才;六是坚决不能触碰食安、环保、诚信等政策红线。最后指出,下一步工作要落实再落实,力争推动乐山市餐饮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