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乘客误转7123元司机送还获感谢

www.scol.com.cn (2018-12-13 10:13: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哎呀,我的微信里怎么多了7000多元?”11日晚上8点30分,出租车司机谢师傅一看手机十分惊讶。就在刚才,他习惯性点开自己的微信账户,却意外发现自己收到一条收款到账通知,上面显示收到一笔7123元的微信转账。

谢师傅收到的转账到款通知 受访者供图

昨(12)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谢兴全师傅。“突然转账收入这么一大笔钱,把我吓了一跳。”谢师傅回忆,“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认为这笔钱可能是当晚一名乘客误操作转给我的。”

原来,在11日晚上8点左右,谢师傅在乐山中心城区白燕路拉了两名乘客。

“看得出来,两名乘客都喝了酒。”谢师傅回忆,“其中一人告诉我先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他送朋友回家。”

到达后,其中一人下车。另一名男子也表示在此下车,想走路吹吹风来醒酒。送朋友的男子向谢师傅要了微信二维码,打算将7元钱车费转过来。

“我看他操作了一会儿,不知道什么原因,转账不顺。隔了一会儿他表示转账不成功,最后掏了7元钱现金给我就走了。”谢师傅回忆,“我当时也没在意,开走车继续载客。”

没想到当晚自己的微信账户上莫名其妙多了7000多元钱,联想到当时的情景,谢师傅认定就是这名乘客转的。他马上将此事向所在出租车公司值班人员进行了汇报,公司一听也很重视,马上向上级运管部门汇报,并联系平台积极寻找这名乘客。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乘客就被找到了。对于自己误转了几千元钱的事,乘客钟先生此时才发现。两人约定12日上午到出租车公司来转账。12日一大早,钟先生误转的7123元成功回到他的微信账户。对此,钟先生十分感激,连声向谢师傅感谢。

据记者了解,谢师傅是一名有着十多年驾龄的出租车驾驶员。其所在出租车公司的许经理表示,将在年底对谢师傅进行表扬和奖励。(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