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画家绘16米长卷 峨眉山景点都在这上面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59:0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终于完成了。”昨(11)日下午,盖好最后一枚印章后,乐山画家金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在他的面前,是一幅长16米、宽0.7米的《峨眉山全景图》,由于画案不够长,画作被叠成几段放在了桌子上。

《峨眉山全景图》局部

“这部长卷花费了我2个多月的时间,期间还熬了不少夜。”谈起这幅《峨眉山全景图》,金锋说,“虽然这幅画算不上大家之作,但是了了自己的心愿,也希望可以作为其他人游玩峨眉山,或者画峨眉山时的一种参考、借鉴。”

金锋告诉记者,以前很多画作更多的是表现峨眉山的单个或者几个景点,而他这次却利用了自己多年画峨眉山、十分熟悉峨眉山的优势,一次性将峨眉山的重要景点都画了下来。

记者仔细数了数,《峨眉山全景图》共计包括大大小小28个景点,从峨眉山脚至万佛顶,不仅有金顶祥光、象池月夜、双桥清音、大坪霁雪、圣积晚钟等著名的峨眉十景,还有一些未对游客开放的景点,确实非常齐全。为了更好地展现峨眉山,金锋还专门将长卷分成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既寓意着峨眉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也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峨眉山一年四季不同的风光。

“我画峨眉山已经20多年了,常年去峨眉山写生,既画过传统‘峨眉十景图’,也画过新‘峨眉十景图’,但是全景图是第一次画。创作之初,为保证各个景点布局准确,我还专门请教了峨眉山上的僧人及景区工作人员,确定了相应的景点,以及具体位置。”金锋告诉记者。

这份长卷,既有僧人扫地、游客攀登的生动景象,又有积雪压枝、云雾缭绕的自然风光;既有古色古香的寺庙,又有现代化的盘山公路和汽车,将人文与自然完美融合。金锋表示,自己画峨眉山20多年来,一直有画全景图的想法,现在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实习生 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