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区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持续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2-11 06:4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本网从乐山城投集团了解到,乐山市区自建还房小区及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持续推进,改造后的小区将告别污水管道堵塞的问题。

人民南路148号小区是一个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小区,内排水设施老旧。经过改造,原本堵塞的排水道已经被清掏重建,盖上了崭新的沟盖板,有效解决了小区的内涝问题。

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只要雨量稍大一些,小区排水管道的污水就会往上漫。排水管道重建好后,小区化粪池也进行了清掏,排水通畅,再也不用担心内涝问题。

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改造采取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进行,目前已排查实施107个项目。一些老旧小区排水管网由于长期使用,部分管网已经破损,容易被一些淤泥、树枝等堵塞,下雨就容易产生内涝,此次改造通过清掏化粪池和改造地下管道来解决这些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