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趣味农耕 欢乐运动

www.scol.com.cn (2018-12-10 09:28: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陈耘莹 记者 宋雪  

逮泥鳅,姿势高难度

裹叶子烟比赛人气足

南瓜接力,考验配合

抹包谷,靠的是手快

观众看得笑呵呵

7日下午,市中区第二届“我的美丽乡愁——嘉州乡村文化艺术季”正式启动,在热闹的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广场上,一场妙趣横生的农耕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裹叶子烟、抹包谷、挑水抗旱、南瓜接力、逮泥鳅、丰收背篼、插秧苗……一个个亲切而充满乡土气息的农耕活儿出现在城区里,其热闹和欢乐程度可想而知。

这不,南瓜接力赛场上,选手们步履带风向队友方向狂奔,一旁的加油喝彩声接连不断;抹包谷赛场上,选手们十指翻飞,包谷粒儿蹦得满桌都是;插秧苗赛场上,种田老手们忙而不乱,绿油油的“秧苗”很快便种下一大片;再看看逮泥鳅赛场,选手们各显神通埋头抓泥鳅,滑稽的动作逗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劳动、趣味又健身,凛冬挡不住参赛队伍的腾腾热情,当天的运动会,共吸引了市中区30个乡镇和街道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超过300人次。2个多小时的比拼,共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单项奖、团体冠亚季军等奖项,大家在欢笑和运动中体验农耕文化乐趣,唤醒心中美丽的乡愁记忆。(陈耘莹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