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迎来“开放日” “零距离”了解司法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08 13:0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2月5日至12月8日,四川司法行政系统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昨(7)日,乐山市司法局邀请乐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学校师生等代表,走进四川嘉州公证处和四川睿典律师事务所,参加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四川嘉州公证处,公证处主任许敏带领大家参观了接待大厅、公证员办公室,介绍了公证处发展历程,就公证办理流程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2018年办理上门服务500多件,办理类似法律援助案件30多件,承担法律援助的社会责任减免公证费20万余元。” 许敏介绍道,四川嘉州公证处在抓好党建、业务工作的同时,还在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获得了各位代表的“点赞”。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睿典律师事务所,了解律所党建工作和律师服务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人民监督员代表、三八商场董事长陈志坤说道:“参加今天开放日活动,感受到乐山市司法局在依法行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四川嘉州公证处和四川睿典律师事务所的走访,了解到他们的党建和业务在两手抓,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提供法律援助等,走访下来感觉受益匪浅。

据了解,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包括监狱开放、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放、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开放、强制戒毒所开放。开放日活动的举行,旨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宣传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的全新职能定位。同时,通过深度开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提质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