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加大资金投入 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07 15:2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随着中心城区规模不断扩大,人口逐年递增,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学贵、义务教育学位紧张的问题,成为了社会和家长们讨论的热点。近几年,市中区人民政府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面推进教育公平,着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实现了区域内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针对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市中区从2015年开始实施政府购买学前教育学位的惠民措施,同时,积极引导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普惠性学位。政府购买学位服务占比逐年提高,截止2018年秋季,政府共投入1427.25万元,享受政府购买学位服务的人次达11418人,惠民政策让幼儿家长们非常满意。

在义务教育方面,政府加大教育基建工程建设力度,新建了嘉州学校,改建了太白路小学等一批校舍。同时,鼓社会力量办学,支持乐山市海棠实验中学等民办学校进行品牌建设,提供优质资源,增加学位供给,以满足社会对学位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新增学位七千多个,大大缓解了中心城区招生就学压力。(蓝岭 周继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