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幅诗书画作品展示乐山发展成就

www.scol.com.cn (2018-12-06 09:31: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4日,乐山市诗书画艺术研究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书画展在市中区文化馆开展,共展出诗、书、画作品140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诗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

展览现场,来自市诗书画艺术研究院的70多位书画家共带来绘画作品74幅、书法作品66幅,内容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以及楷书、隶书、行书等不同体裁,以诗和书画结合的形式,呈现了乐山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致和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乐山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这些作品中,一幅约7米长的《汉嘉画像拓片画》尤为引人注目。69岁的作者杨翼告诉记者,他退休前一直从事文物工作,曾经对市中区的各个崖墓图像进行过测绘,这幅画由100余个图像组成,都是按照一定比例绘制的崖墓图像,反映出东汉时期乐山的宴会、出行等各种生活场景。

展厅内,一件件诗书画作品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市民杨女士表示,“参观此次展览,感受到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同时也为乐山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