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居民喝上市供自来水

www.scol.com.cn (2018-12-03 11:24: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通水了!终于用上市第四水厂提供的优质自来水了!”11月30日上午,经过多方调试,乐山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1号生产线生产的优质自来水正式进入沙湾城区,流进居民家中,沙湾城区老百姓心里乐开了花。

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张网、双水源、互备用、全覆盖”总体要求,市第四水厂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产量20万立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日产量10万立方米,总投资3.4亿余元。11月20日,历经165天建设,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1号生产线正式投用。当天,市疾控中心检测员进行了现场检测,结果显示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1号生产线生产的自来水水质,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值,完全合格。

“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分为两条生产线,1号生产线生产能力为5万立方米/日,目前初步建成,实现向沙湾城区供水的目标。”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第四水厂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唐前正介绍,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3月全面完工,建成投运后,可向乐山中心城区、沙湾城区、五通桥城区以及周边区域供水,真正实现青衣江和大渡河双水源供水,极大提高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域的供水保障能力。

据了解,市第四水厂采用了目前先进的制水工艺,出厂水质完全符合国家106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