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街道整治后亮了 靓了

www.scol.com.cn (2018-11-30 10:23: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整治过后,一下子就巴适了。”“这条街敞亮多了。”28日中午,刚刚到达乐山中心城区婺嫣街街口,记者就听到不少市民对上午刚刚进行了整治的婺嫣街给与了肯定。

走进婺嫣街,记者注意到,平时街道两旁一字排开、占道经营的店铺大多已经自觉把街道还给了行人,没有了占道经营的桌椅板凳和各种花鸟展示架的街道显得很宽敞,两辆小车可以轻松地在街道里完成会车。一位餐馆经营业主告诉记者,乐山市城管局泊水街执法大队、泊水街街道办事处和县街社区在上周就已经联合发出了整治通告,在收到通告以后,占道经营业主就自觉规范了自己的经营行为。

婺嫣街不少经营业主都在自家门口安装了彩钢棚,但由于安装时间长、安装后没有进行打扫和维护等原因,彩钢棚大多都呈现出破旧、杂乱的状态,而随着工人们将这些彩钢棚一一拆除,婺嫣街也突然亮了不少。市民周大妈每天买菜都会路过婺嫣街,她告诉记者,“今天经过这里,简直是眼前一亮。”

乐山市城管局泊水街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婺嫣街以前是城区的一个便民服务点,有很多商贩聚集,随之而来也产生了一些不符合创文创卫要求的经营行为。此次整治,很多商家都理解和配合。今后,社区会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清洗,并加强日常监督工作,让婺嫣街长期保持干净和通畅。(记者 杨心梅)

新民巷“蜘蛛网”不见了

为配合乐山创文创卫工作,整治市容市貌,27日上午8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乐山城区新村街社区新民巷,在专业工具的帮助下,拆除了造成新民巷附近居民20多年出行困扰的电线杆,清理了悬挂在空中的“蜘蛛网”电线,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消防通道顺畅,还居民住户一个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市中区上河街道办事处和新村街社区党委对此次拆除进行了全力协助,不仅提前向周围住户宣传,在拆除当天还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帮助维持秩序。

因为以前设置的电缆线缠绕复杂,在现场,施工人员先将缠在一起的电缆和钢索整理好,再进行整体拆除。经过大半天的处理,电线杆被顺利拆除。看到路口变得顺畅,附近居民开心不已。

“以前骑着电动车出行,最害怕一不小心就撞上路口的电线杆。现在好了,电线杆拆除了,道路变顺畅,没有安全隐患,大家住在这里更开心了。”居民李大姐乐呵呵地说。(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