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公司一站式服务市民办理业务更快捷

www.scol.com.cn (2018-11-23 09:29: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这一站式服务简直太贴心了,只要把资料交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燃气申请、安装、调试、开通等服务,半个月就全部搞定。”最近,家住乐山中心城区凤凰路的王女士看着装修一新的新家喜上眉梢。

21日,在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燃气公司)二楼,记者看到营销服务大厅墙上,清楚悬挂着“一站式服务”的流程以及服务内容,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一目了然。

原来,从今年10月初开始,燃气公司专门成立了营销服务大厅,整合了报装、设计、预算、合同、收费、施工、办证等多个服务功能。旨在让市民花费更少的时间,少办理更多的事情。

“以前这些功能都分散在公司多个部门,如果市民申请安装天然气的话,需要来来回回跑五六次才能办理完安装天然气的所有手续,这中间就要花一个月时间(扣除施工时间)。”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所有服务功能整合后,让申请安装的市民,最多跑两次,就可以办理完所有的手续,而且只需要15个工作日。

相关新闻

2019年1月1日起燃气公司统一代收

生活垃圾处理费

本报讯(记者方方)昨(22)日,记者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乐山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方式将有变,由乐山市燃气公司统一代收,各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将一律不再代收。此次只是征收方式的变化,每人每月2元的收费标准维持不变,对低收入群体的免交政策也维持不变。

据悉,2019年1月1日起,居民每月交纳燃气使用费时将一并代扣生活垃圾处理费。已向物业服务公司交纳2019年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市民,物业服务公司应将全额退还该市民。(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