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桥村菊花开 可以赏菊还可以买花泡水喝

www.scol.com.cn (2018-11-22 09:45: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菊花除了具有观赏性外,食用菊花还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

菊花开得正艳

目前,沙湾区太平镇杜家桥村有一大片菊花已经盛开了。这里种植了金丝球菊和金丝皇菊两个品种。杜家桥村也是乐山唯一种植这两个品种的基地。

最近几年来,因为金丝皇菊品相好,有较高的饮用价值,金丝皇菊茶也成了饮品界的新宠,而秋菊也是新引进品种,清热解毒的功效更佳。

花期到了,这里的村民们也就开始采摘菊花了。金丝皇菊的花期有三个月左右,摘花虽轻松,但摘菊花也是有讲究的,只能摘花心完全盛开的。

采摘菊花

据了解,菊花摘好以后,需要进行晾晒和烘干处理。把脏的处理掉,花面向上,摆放得整整齐齐,这样花烘出来以后才不会变形。

烘干的金丝皇菊主要销往浙江。

游客来到这里,除了观赏以外,可以购买新鲜菊花自己烘培,也可以购买干花回家直接泡水喝。(记者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