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乌尤寺赏菊正当时

www.scol.com.cn (2018-11-22 09:41: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自古以来,具有高洁品质、寓意长寿的菊花不但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更是普通百姓冬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笑脸”相迎

近日,记者在乌尤寺看到,寺内的众多菊花已经争相绽放,红色、黄色、粉色相互点缀,竞相争艳,成了乌尤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观赏。

留下美好瞬间

“没想到大佛景区还有这样一处鲜为人知的地方,不但寺庙端庄古朴,这次更赶上了寺内菊花盛开,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成都的游客张新刚告诉记者,他以前也来乐山大佛玩过,但是一般都是看了大佛就离开了,这次听了本地的朋友说乌尤寺很不错,所以就来看看,“没想到碰上了菊花盛开,真是开心。”

含苞待放

据了解,乌尤寺的菊花花期较长,从11月至次年1月都有菊花陆续绽放,喜欢的游客和市民可前往观赏。(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