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美女在乐“打黑工” 因非法就业与雇主双双被罚款

www.scol.com.cn (2018-11-21 15:4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查处一起外国人非法就业案,一名乌克兰籍女子在乐山市市中区某演艺中心非法就业被查处,同时被处罚的还有这名外国人的聘用单位。

随着乐山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员来到乐山,很多国外友人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这里正常工作、生活,然而也有部分人员乘虚而入,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在乐就业。对此,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落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近期将重点对市中区涉外场所进行统一清查行动。

据了解,近期被查处的外籍女性来自乌克兰,通过中介介绍于10月3日成都入境后,从10月4日起在签证到期并未持有合法有效的就业许可情况下,在乐山市中区某场所从事歌舞表演。马某称中介机构承诺会为其办理合法有效的证件,也明知未取得相关证件的情况下不能在中国境内就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第一款的规定,马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就业的事实,警方依法对其处以5000元的罚款;聘用单位也因非法聘用外国人就业,被罚款10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