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走人行天桥 渐成习惯

www.scol.com.cn (2018-11-21 09:36: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方便行人横过道路,让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乐山中心城区陆续建起了数座人行天桥,机动车道还设置了中心隔离栏。记者日前现场走访发现,以往行人翻栏杆过街的现象很难再看到,市民养成了走人行天桥横过道路的文明习惯。

行人走嘉定北路人行天桥过街

乐山中心城区人行天桥投用之初,不少市民还保持原有的习惯,从已经擦除斑马线的机动车横过道路,后来人行天桥下的道路设置了中心隔离栏,仍有市民图一时“方便”翻栏杆横过道路,不仅危险,而且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记者走访发现,如今这一现象有了明显改观,19日、20日这两天的交通高峰时段(11:00-13:00、17:30-18:30),以往容易出现翻栏杆过街现象的嘉定中路人行天桥、嘉定北路人行天桥下,没有发现这一不文明现象,行人纷纷走人行天桥横过道路。据附近商店的多位经营者介绍,现在几乎没有行人再翻栏杆过街,因为大家觉得那样既不安全,也不光彩,宁愿多走几步,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按照交通法律的相关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行人不得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乐山公安交警部门通过现场、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以及现场纠正、处罚等方式,引导行人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取得了明显效果,市民守法过街、文明过街意识不断提高。(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