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3头猪“跳车”民警“围追堵截”送还失主

www.scol.com.cn (2018-11-19 09:49: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眉山市某物流公司驾驶员邓先生来到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四大队一中队,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他找回了在成乐高速上行驶中掉落的3头肥猪,挽回了经济损失。

13日凌晨2时许,该大队接到报警称,成乐高速公路乐山至成都方向102公里处超车道上有3头肥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警后,一中队夹江服务区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其中一头肥猪已经死亡,两头肥猪在超车道上“闲逛”,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民警与赶到现场的高速公路管护人员进行分工处置,一组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另一组迅速将死猪抬到应急车道上,经过近20分钟的“围追堵截”,终于抓到了那两头“闲逛”的肥猪。民警将这3头肥猪送到夹江服务区,准备联系失主认领。

民警向报警群众了解情况得知,3头肥猪是从一辆眉山牌照的重型货车上掉下来的。随后,一中队巡逻民警巡查发现,成乐高速公路乐山至成都方向98公里+700米处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装载肥猪的重型货车,正是眉山牌照,驾驶员正焦急地打着电话。经询问,该车驾驶员邓先生因一时疏忽,没锁好车辆栅栏门,行驶中没有注意到猪掉落,还是一辆小车的驾驶员向他紧急闪灯按喇叭提醒了他。停车清点后,他发现少了3头猪。经民警核实确认,3头肥猪正是该车掉落的,便带领邓先生到夹江服务区认领猪。

邓先生称,这3头猪价值6000余元,幸好民警帮忙找回,否则自己将赔偿损失。邓先生非常感激,特意为民警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