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公共智能停车服务人员整装待发即将上岗

www.scol.com.cn (2018-11-15 16:1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规范停车秩序,日前,乐山主城区规划2.5万个智能停车位。昨(15)日,记者从乐山城投集团了解到。目前,乐山市主城区已完成约1.2万个车位的划线工作,停车管理员也在进行上岗前的统一培训。

昨(15)日下午,在“前期通过社会公开招聘,招聘了230名停车服务人员,并且请了专业的讲师对停车服务人员进行培训,目的是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培训完后,会进行专业技能考核,考核通过的将于11月20日上岗。”据乐山城投集团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杰介绍,在规划的智能停车位正式实行停车收费之前,停车服务人员将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停车,并为市民宣讲。

据了解,完成停车位的划线、编号后,将逐步安装智能设备。其中,1万个全智能车位安装智能设备地磁和PDA(掌上电脑),实现智能设备自动进行数据传输和记时,市民可通过手机软件查看停车信息并进行线上付费;1.5万个半智能车位安装PDA(掌上电脑),由停车服务人员进行人工管理收费,市民扫码付款。

届时,乐山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大佛景区除外)将分为A、B两类区域实行差别化收费。A类区域为岷江三桥西岸桥头-凤凰路北段-凤凰路中段-凤凰路南段-绿心路-大渡河大桥北岸桥头-沿大渡河至肖公嘴-沿岷江至岷江三桥西岸桥头以内区域。B类区域为乐山主城区除A类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平说道:“公共停车泊位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缓解车辆拥堵情况,同时也是配合乐山“双创”工作的要求,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规范停车,维护好城市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