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开展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整治

www.scol.com.cn (2018-11-15 09:19: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乐山中心城区柏杨西路(乐山盘龙开元名都酒店至美巢家居路段)长期存在雨污混流的情况。为了将雨污分流,今年10月柏杨西路污水治理工程开工,将新建污水管道,接入城市截污干管。13日,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柏杨西路凯旋城小区外看到,人行道全部安装了蓝色围挡。走进蓝色围挡内,人行道已经全部开挖,工程进展顺利。目前,该工程管沟开挖已完成70%,管道安装完成40%,预计该工程将于年底全部完工。

近年来,乐山城市范围不断扩大,但乐山中心城区特别是老城区城市污水管网布局显得相对落后,已经不能满足现有污水排放的需求。其中,中心城区不少自建还房小区及老旧小区存在污水管道狭窄、化粪池经常堵塞、雨污合流、无人管理的情况。今年,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重点在中心城区开展了自建还房小区及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整治工程,采取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进行。目前,已经开工65个项目,整治改造完工30余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将全部改造完毕,届时这些小区将告别污水管道堵塞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排水管网524公里,其中污水管长度85公里,雨水管长度56公里,雨污合流管网长度383公里。乐山老城区、肖坝片区、蟠龙片区、青江新区、通江片区、岷江东岸等片区排水管网已基本覆盖,三江流域发现的污水直排口已基本整治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