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本土音乐剧《美神甘嫫阿妞》在乐山大佛剧院试演

www.scol.com.cn (2018-11-14 09:5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滇有阿诗玛,川有甘嫫阿妞。”千百年来,大小凉山彝区广泛传诵着彝族美神甘嫫阿妞动人故事,如今,甘嫫阿妞的故事被搬上了舞台。昨(13)日晚上,由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创作排演的音乐剧《美神甘嫫阿妞》,在乐山大佛剧院试演。

该剧时长80分钟,分为“成长”“爱情”“陷阱”“诀别”四幕,展现了甘嫫阿妞成长、恋爱、被虏、抗争、不屈、殉情凄美动人的一生。《美神甘嫫阿妞》讲述了正直善良的甘嫫阿妞,与英勇的额夫木呷相恋,封疆大臣治达听闻甘嫫阿妞的美貌,想要以权势强抢甘嫫阿妞,甘嫫阿妞誓死不从,治达恼羞成怒,派兵丁压寨逼婚,额夫木呷在战场被毒箭射死,最后,甘嫫阿妞为救乡民英勇殉情。

全剧的彝族音乐婉转动听,精美的彝族服饰让人眼前一亮,特色舞美引人入胜,让观众感受到地道的彝乡情韵。音乐剧通过“甘嫫阿妞”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反映彝族群众善良忠贞、勤劳勇敢、不畏强权、敢于追求美好爱情和幸福生活的优秀品质。通过该部峨边本土的彝族音乐史诗性舞台剧,充分展示黑竹沟神秘的自然风光,和以“甘嫫阿妞”为品牌的彝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彰显善良勇敢、攻坚克难、勇于胜利的峨边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